首页 法律知识 正文

驾驶证补贴怎么申请(2023年考驾照有补贴吗)

钟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有驾驶培训意愿劳动力实施培训直补的通知各镇(乡)、街道: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的通知》(黔府办发〔2019〕18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实施职业培训直接补贴的指导意见》(六盘水人社局发〔2017〕219号),现计划针对区内有驾驶培训意愿劳动力实施培训直补如下: 贵州省职业技...

钟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

对有驾驶培训意愿劳动力

实施培训直补的通知

各镇(乡)、街道: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的通知》(黔府办发〔2019〕18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实施职业培训直接补贴的指导意见》(六盘水人社局发〔2017〕219号),现计划针对区内有驾驶培训意愿劳动力实施培训直补如下: 贵州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

一、

补贴对象

钟山区辖区内(含五镇乡)有培训意愿且符合培训补贴条件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的退役士兵、就业困难的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的城镇低保家庭劳动力。

二、

补贴标准

针对取得驾驶证(C照)证书按照3000元/人标准向区就业局申领补贴。

三、

报名流程

(一)备案登记

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参训人员可在户籍所在地人社中心报名初审备案登记,由乡镇(街道)人社中心初审后报区就业局职业培训股备案,参训学员自备案之日起自主前往定点培训机构培训,定点机构不能满足培训需求的可自主选择其他正规培训机构并取得驾驶证。

(二)时间节点

备案之日起需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参加培训并取得驾驶证,对取得证书人员需在2021年2月28日之前向区就业局提交申请补贴材料,逾期则视为无补贴需求,不再兑现相应补贴,文件下发后,如省、市出台新政策的,按照省、市新文件要求执行。

四、

资料审核

区就业局在收到申领补贴人员申请材料后及时进行审核,确保申请人资料无误后及时兑现补贴。

五、

资料清单

参加培训人员根据自身人员类别需提供资料清单如下:

1.《钟山区汽车驾驶培训个人直补报名审批表》(可在初审处领取填写)。

2.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4.取得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个人银行卡复印件。

6.提供培训后就业证明(合同、协议、工资流水、灵活就业认定证明等)。

7.“几类人员”身份对应证明材料:(1)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由区就业局对接扶贫部门核实。(2)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由区就业局对接生态移民部门核实。(3)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由该生所在大学生学籍管理中心出具属于年度内高校毕业生证明。(4)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由区就业局对接教育部门核实是否继续在读。(5)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农村户籍人员出具现从事非农业工作的证明。(6)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由区就业局内部核实《就业创业证》有效情况。(7)就业困难的退役士兵:退役士兵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农村户籍的由乡镇(街道、社区)出具未就业证明,城镇户籍的由区就业局内部核实《就业创业证》有效情况。(8)就业困难的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提供解除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农村户籍的需由乡镇(街道、社区)出具未就业证明,城镇户籍的由区就业局内部核实《就业创业证》有效情况。(9)就业困难的城镇低保家庭劳动力:由区就业局对接民政部门核实低保及内部核实《就业创业证》有效情况。

六、

工作要求

各镇乡(街道)要做好政策宣传及审核把关工作,严禁将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村支两委干部、大学毕业见习生、在校生、退休人员等财政供养群体纳入补贴范围,建立健全“谁把关、谁负责”的制度,杜绝套取专项资金行为,对违规领取补贴人员一经查实追回相应补贴。

钟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13日

来源:钟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制作:视听凉都微信公众号

总监制:李松涛

监制:奚宽军

执行监制:黄向东

责任编辑:王星

全媒体编辑:方妍 徐婷